2018-11-08

TMTS展览期间大大小小的活动如以往般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行业记者与专业人士,业内人士共同讨论了当前的机械产业发展现状,并共同展望台湾机床行业的未来发展。

 

今年一共有来自德国、日本、俄罗斯、印度、中国、比利时、意大利、捷克、新加坡、波兰、菲律宾、美国等地多达二十多家的全球各地代表性媒体参与这场国际级机床展,除了讨论到台湾与各国的机床出口情形,也谈到了目前正热烈发展的智能制造话题。

 

在展中的记者会上,与会长官指出,台湾机床的消费约占市场产值的50%,对于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台湾机床业者来说,他们要思考的是如何同时发展智能科技,并兼顾到企业的利润。因此可以期待,台湾的智慧机械发展将会是多元并进的格局,成果能提供给各种不同需求的业者适当的解决方案。

 

在出口议题上,有鉴于主要出口国之一的土耳其近来汇率贬值近70%,对于自台湾出口机床的厂商来说,以往的策略可能需要重新思考,在调整路线之后,再重新抓牢土耳其这一个地域枢纽,对不论是欧洲、中东等地,发挥最大的投资效果。

搜寻参展商 P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