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TMTS展覽期間大大小小的活動如以往般聚集了來自全球各地的產業記者與專業人士,業內人士共同討論了當前的機械產業發展現狀,並共同展望臺灣工具機產業的未來發展。

 

今年一共有來自德國、日本、俄羅斯、印度、中國、比利時、義大利、捷克、新加坡、波蘭、菲律賓、美國等地多達二十多家的全球各地代表性媒體參與展覽,除了討論到臺灣與各國的工具機出口情形,也談到了目前正熱烈發展的智慧製造話題。

 

其中,在國際記者會上,與會長官指出,臺灣工具機的消費約占市場產值的50%,對於以中小企業為主的臺灣工具機業者來說,他們要思考的是如何同時發展智慧科技,並兼顧到企業的利潤。因此可以期待,臺灣的智慧機械發展將會是多元並進的格局,成果能提供給各種不同需求的業者適當的解決方案。

 

在出口議題上,有鑑於主要出口國之一的土耳其近來匯率貶值近70%,對於自臺灣出口工具機的廠商來說,以往的策略可能需要重新思考,在調整路線之後,再重新抓牢土耳其這一個地域樞紐,對不論是歐洲、中東等地,發揮最大的投資效果。

搜尋參展商 P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