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S 2024 圓滿落幕 迎來近7萬人次進場參觀

2024-03-31

由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主辦的第八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集結超過600家展商及3350個攤位,在南港展覽館1、2館一連展出5天,3月31日畫下完美句點。

據工具機公會統計,展覽總計吸引國內外近7萬人次進場參觀,其中國外買主共來自68個國家/地區3,319人次,前十大買主國依序為印度、日本、中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印尼、泰國 、越南、土耳其,另有多國籌組買主團前來觀展採購。

實體展覽閉幕後,TMTS 2024官網行銷商機將會延續到明年3月。實體展覽期間,線上國內外參觀人數達123國11萬人次瀏覽。今年TMTS實體展覽與數位展覽都是人氣滿滿,商機沸騰!這屆TMTS獲得參展商一致好評,展商表示現場國際買主人潮及實際下單採購超乎預期,預估TMTS展覽後將帶來15億美金的商機。

這屆展覽主題定調為「雙軸智造 永續未來」,聚焦數位轉型(DX)及綠色轉型(GX)兩大主軸十大元素,以對應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這次參展商,透過數位技術的應用,來實現工具機的高效生產、更精準的加工。同時,多家參展商也展示綠色和環保的工具機及零組件。

為了呼應展覽主題的數位轉型,主辦單位針對參觀者提供手機APP導覽功能,參觀者透過手機APP識別進場參觀展覽,結合論壇報名、交通接駁、展商資訊等相關訊息的服務,展覽期間Android 及Apple的App Store,同時拿下商業類熱門下載的第1名。

在綠色轉型主題方面,TMTS透過一系列細微而有力的行動,有效降低碳排放量。在籌備過程中,採用視訊會議及電子郵件取代傳統的面對面溝通,並規劃展場專車接駁服務,大幅減少了運輸對環境的影響。主辦單位大力應用TMTS APP軟體及數位媒體行銷,以減少展會文宣品的紙張使用。初步估算,這些舉措碳排放量減少近25噸,顯著著力於綠色轉型與減碳效率提升。

首次辦理「工具機產業節能標章」評鑑,經由專業審查委員評鑑出18件金色標章產品與29件銀色標章產品,並且辦理找「金」導覽,帶領買主及專業人士介紹相關優良綠色產品。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號召所有參展商一同響應展覽減碳行動。其中,大詠城機械以零廢棄物為理念,運用3R原則(Reduce、Reuse、Recycle)作為本次展出實踐方法,捨棄傳統的木工材料,轉而採用可再次回收使用的木棧板及可回收再生紙蜂巢板進行裝潢,這些實踐做法不僅讓展會更加環保,也激勵更多企業與個人加入綠色轉型的行列,共同為永續發展努力。

作為台灣工具機產業的重要盛會,受到國內外買家的關注,下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預計將在2026年3月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主辦單位表示將導入更多創新理念,提供工具機及關鍵零組件展示與採購的優質平台,TMTS 2026展覽最新消息請至官網及社群粉絲頁。

表1. TMTS2024 每日進出場參觀人次
搜尋參展商 P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