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智慧機械與半導體產業的協同創新

分享至
文/湯智翔
台灣瀧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業技術中心 顧問

  近年來,隨著地球不斷的暖化,世界各國環保意識逐漸增強,綠色智慧機械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然而,半導體產業作為當今世界經濟中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其發展與環保之間存在一個關鍵的交叉點。綠色智慧機械與半導體產業的協同創新,不僅可以提高生產效率,還可以實現環保理念,為環境保護做出積極貢獻。綠色智慧機械被視為一種環保型的機械加工設備,具有高效能、節能和低排放等特點,有助於實現節能減碳和永續發展。

  首先,綠色智慧機械在製造過程中的節能和減排效果可協助實現更環保的生產方式。通過引入多項先進的節能技術,半導體製造商能夠降低能源消耗、減少碳排放,同時實現更高的生產效率和精度控制。

  此外,台灣瀧澤公司開發的智慧機械的創新技術還能提升半導體產業的生產技術水平和產品品質。引入關鍵技術可改進機械結構、控制系統和製程優化,提高精準度、穩定性和可靠性,這對半導體產業至關重要,因為高精度和高穩定性是半導體製造過程中的關鍵要素之一。

自動化和連續加工的技術方面
  台灣瀧澤公司的自動化功能使得無人連續加工成為可能,同時消除了人為操作中的錯誤和變數。對半導體產業而言,這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它需要高精度、高效率以及高穩定性的連續製造過程,以確保產品加工的一致性和品質。台灣瀧澤公司提供客製化的自動化生產線方案,客戶可以根據需求從單機自動化生產擴展到兩台或四台加工設備,甚至多台加工設備,大幅提升加工效率。此外,他們還搭配機上自動量測補正系統、自動刀長量測與斷刀檢知、熱補償、無人搬運系統、視覺辨識系統等功能,實現無人化生產。台灣瀧澤公司半導體客戶實際加工應用。例如真空吸盤應用、真空腔體應用、半導體耗材加工應用等等。

數據收集和資料分析方面
  台灣瀧澤智能化車床配備了數據收集和分析功能,使得生產過程的監控和優化變得更加容易。通過收集和分析加工數據,半導體製造商能夠清晰地記錄其生產過程的效能和產能,進一步分析並改進產品良率和生產效率。智能監控部分能夠從設備中回傳加工數據,包括產能、刀具壽命、馬達運轉狀態、溫升、異常震動、錯誤訊息等資料,這些資料被傳送到監控中心,然後通知管理人員的行動設備上,進行相應的調整。控制器內部也具備專利開發的功能,能夠自行優化加工參數。

特殊材料加工方面
  半導體產業通常使用昂貴且高度特殊的材料。台灣瀧澤公司可以根據不同材料的特性來制定加工製程和夾治具以及刀具的規劃,確保在加工過程中不會對材料造成損壞和變形。此外,綠色智慧機械方面還採用離心式循環過濾系統,能夠有效過濾出水箱內的鐵屑、淤泥和雜質,這有助於避免切削油因淤泥和鐵屑堆積而變質發臭或阻塞的問題。採用離心式過濾系統不僅能有效分離多餘的廢棄物,還無需頻繁更換耗材,只需定期保養和補充切削水即可。油壓系統方面則採用高效節能的馬達和ECO模式,有效節省60%的電力消耗。低周波切削和顫震抑制功能可減少切削水馬達的使用功率,同時確保高壓切削水的加工精度和優秀的斷屑效果。加工能力部分,台灣瀧澤公司規劃特殊成型刀和最佳加工路徑優化,大幅縮短加工製程時間,提高生產效率。

  台灣瀧澤公司不僅秉持著日本工匠職人精神和精湛製造工藝,還擁有卓越的研發設計團隊和服務團隊。他們提供完整的服務流程和製程規劃能力。在銷售前,他們會為客戶評估適合的加工設備,計算產品加工時間和效益,提供合適的加工方式和自動化方案供客戶選擇。在銷售期間,他們設計加工程式、開發特殊功能並規劃專用夾具和刀具,協助客戶進行產品試加工和驗收。而在售後,他們提供完整的教學服務,持續協助優化加工流程,並定期到客戶端進行保養和檢修。

  台灣瀧澤公司長期以來主要以外銷為主,佔整體營收的八成以上。為了更好地服務客戶,他們在全球46個國家設有代理商服務和零件中心,並在台灣、中國、美國和泰國設有技術和售後服務中心。他們的服務範圍遍及世界各地,並定期進行技術交流,以提高彼此的技術能力,更貼近客戶,第一時間了解並滿足客戶的需求。

  總之,綠色智慧機械與半導體產業的協同創新不僅有助於提高生產效率,實現環保目標,還能促進這兩個產業的可持續發展。產業的協同與創新對於製造業的創新、價值提升以及半導體產業的供應穩定、品質提升和市場競爭力都具有重要的戰略價值。推動全球綠色製造,就如台灣瀧澤公司的經營理念『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
台灣瀧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 台灣瀧澤
攤位號碼 : K0804
聯絡資訊 :
  • www.takisawa.com.tw
  • +886-3-4643166
  • +886-3-4643674
  • 324 桃園市平鎮區宋屋里延平路三段505號

新聞

搜尋參展商 P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