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S 2018 今天開展,聚焦智慧製造

2018-11-07

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18今天開展,今年主題為「製造鏈結、啟動未來」,開展人潮踴躍、開幕式現場佳賓雲集,一同見證這場全臺灣最盛大的金屬加工展覽。

 

今年共有720家廠商參展,規模超過4,300個攤位,展出面積高達91,000平方公尺,規模更創新高,展出各型精密工具機、金屬切削工具機、金屬成型工具機、工具機零件、組件、流體傳動、電控系統及周邊設備、刀具、夾治具、工具、量具、智慧製造系統等,整體展覽規模及參展廠商家數皆創歷史新高。

 

在開幕式上,嚴瑞雄理事長表示,工具機產業為臺灣產值最大的機械產業,具有完整的價值鏈體系,出口比重高達79%,並擁有全球約6%的市占率,為全球第七大工具機生產國。

 

到訪的政府官長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臺中市長林佳龍等重要官方人員,在致詞中皆對展覽表達了深切的期許以及政府對TMTS展的支持。2018年第三季臺灣工具機出口值達2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3.3%,市場需求增溫,保守估計今年的臺灣國際工具機展現場訂單金額仍可望超過2.8億美元,交易規模更勝以往。

搜尋參展商 P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