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S 2024人才論壇 「五項行為模型 打造健康團隊」

2024-03-29

網羅優良人才是所有公司共同關切的課題,而如何留得住更是一門學問,TMTS 2024人才論壇為此特別邀請了DDI台灣分公司姚德瑜全球董事顧問、冠昊管理顧問公司朱益德創辦人以及天來人才管理顧問吳明潔共同創辦人,針對智造人才永續發展之議題進行分享。


講者吳明潔以「打造組織健康的關鍵策略,聚焦於凝聚團隊的五項行為模型」為題,分享在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中,如何從信任、衝突、承諾、負責和結果五項行為著手改進,打造健康組織文化,形塑堅實人才團隊。

u  信任:信任關係必須建立在開放的良好溝通上,唯有成員之間建立了真正的互信,才能夠在面對挑戰和困難時相互支持。

u  衝突:肯定建構性衝突的價值,鼓勵團隊成員勇於提出不同意見,並通過開放和尊重的討論,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u  承諾:確保團隊成員都對共同目標有清晰的理解和承諾,即使面對意見分歧時,團隊成員也願意為了整體的最佳利益而努力實現共同的目標。

u  負責:當所有人都認同一個清晰的計畫跟行動,成員將更願意相互負責。

u  結果:具備信任、衝突、承諾與負責等四種文化的團隊,有更高的機會獲得共同成果。


吳明潔指出:「結果導向的工作文化對於團隊的成功具有關鍵性作用。」此觀點和策略分享,為在場的與會者提供了寶貴的參考,期能幫助企業打造智造人才永續發展所採取的一系列策略和行動,進而確保其人才資源的不斷更新和提升,讓企業能夠在變動的市場環境中迅速適應,發揮最大競爭力。

<場次一>活動簡報分享: https://a.huiju.cool/p/df620
DDI 2023
全球領導力調研報告:https://a.huiju.cool/p/a8519

<場次二>活動簡報分享:https://www.spidercard.com/web/card/info?openExternalBrowser=1&cardId=SYZHA-37109
冠昊管理顧問-朱益德 創辦人-打出人才激勵必勝卡!

<場次三>活動簡報分享: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6fuYKAq5ZxXP23QQTOgtv1C3BCw1rrVl/edit?usp=sharing&ouid=100235654360807811679&rtpof=true&sd=true

團體5B健檢: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0BObJeAWy42B4d0C_vJ1RW40JR35xeSKv4ADJeXIpFs/edit?usp=sharing

搜尋參展商 PULL